暖欣木光

磕的随意,写文不定
最佳损友 - 陈奕迅

【一年生】 KA 七封信 (封三)

 

Ward:

    

不打算给M他们留言了,到时候有些话,你帮我转述下吧。尤其是M,动不动就哭个不停,真不知道May怎么受得了他。

 

要是他真哭的,让他离我葬礼远一点儿,不要惹我家暖暖伤心。

 

 

 

我的照片和日记都放在储物柜里了,钥匙就在信封里,暂时想保管在你那里。本来是想烧掉的,但又怕万一哪天暖暖一时兴起,找不到肯定是各种不开心,他啊,总是那么爱钻牛角尖。要是他不想看就帮我烧了吧,也没什么重要的。

 

 

 

拜托你陪我去医院,我其实考虑了很久。知道生病这三个月以来,我小心翼翼,如履薄冰,生怕被发现,这种难捱的压力真是让我窒息。在通讯录来来回回翻,来来回回竟也不过一个你可以倾诉。M太感性,而且和May无话不谈,Ork生性没主见,跟他说也不过徒增烦恼,再其他林林总总,居然都没有这般倾诉的程度……

    唉……说了这么多,要掩盖的不过我知道,你明白,只有你瞒得过暖暖……

 

对啊,过了这么多年,我还是这么执迷不悟,我都能想到你鄙夷侧目的样子。讲真,真不知道P’Plame怎么看上你的。

 

 

 

跟你坐在医院长廊里的时候,第一次听见你哭的声音,压抑而断续。我说:我指望你安慰我呢……你竟也没回应……也许,真不应该告诉你……但是,还是很感谢你,不着痕迹照顾了我这段时间。

 

 

 

你知道我脑子里从前的事情经常蹦出来么?

 

很多人,很多事,拥挤在一起,然后就在里面晃荡,之前从来没像这些时日这么汹涌过……

 

记不记得我们刚入学打篮球赛的事情?硬是把你拉进去……(你那个时候多孤傲啊,现在还好被P’Plame驯化了成家养的了……)

 

我们比赛结束,我看到暖暖站在台阶上,佯装着不屑迈向我的样子。我那样笑意满满抬头,跟他说:记得去看我校园先生的比赛……他噘嘴皱鼻,目光躲向旁边。记忆这种东西真的挺奇怪的,时间很久了,好像很多事情都开始褪去颜色,不断模糊,逐渐湮灭在时间的长河里。但是这些细碎的表情,好像从一开始就被装进瓶子,漂浮在河面上,隔离开来,历久弥新。以致很久以来,我都觉得我要那样微抬头仰望,给他最灿烂的笑,换得一个嗤之以鼻……

 

你以前问我,值得么?我反问:不值得么?

 

那次你飞了大半个地球去买P’Plame喜欢的镜头,回程路上飞机遭遇暴风雪,差点儿就坠机。你送过去,人笑的那么开心,你说好歹没白跑一趟。那个时候,我问你:值得么?你一拳打过来,对着我面红耳赤。

 

我们生命里,终究有那么一个人,让世俗里原本评价的好与坏,贵与贱变得模糊,千辛万苦,给出仅有,获得一个眼神,都视若珍宝。我这辈子啊,最幸运的,莫过于拥有他,而他,从不吝惜给我回应。

 

好好珍惜P’Plame吧,落得我这般境地,真是把想做的列成表格都不敢了。

 

 

 

啊,是不是有点儿跑题了?

 

对了,还记不记得我们夺旗日那天?

 

骄阳似火,我们在操场上,列队,喊口号,东奔西跑。

 

于今日看来,能谈得来的,大多也都是那个时候圈在一起的同学,工作以来,竟很少交的到知心的。那段最累的光景,留下来给我的竟是你们和暖暖,这么算来,当时的我围着操场跑540圈也不为过。

 

是啊,我这辈子够了,足够了。

 

刚跟暖暖搬出来的时候,远离家,远离熟悉的环境,暖暖那些时日,精神又时好时坏,是你和P’Plame请了大半个月的假过来帮忙,说实在的,要不是你们和P’Not,我真不知道能不能撑过那段日子。白天去工作,下午回来忙着给暖暖做饭,找房子,准备家用……那时候,你跟在我身后,从不多言,帮我付钱,脸别向一边:借你的,记得还。真是服你……哦,这么算起来,我还一直欠着你钱来着。倒不打算还了,这辈子就这么欠着你的吧。反正死无对证,哈哈,赚了!

 

欠的多了,欠着欠着就成了习惯,而且反正你好像也不像追债的。

 

嗯……我也就不怕再欠你一些,我想你知道我要拜托什么,也许你帮不上什么忙,倒是要欠P’Plame不少,那我就算先给你打声招呼。

 

哪,别怪兄弟我不够意思,明天周末,到时候在我们家聚餐,新学了了几道菜的做法,给你们尝尝。

 

 

 

我能还的,到头来,不过几道菜,几句话,几多歉意……别轻易原谅我,也别轻易想起我,不值得。

 

 

 

很高兴认识你的

Kongphop

评论(34)

热度(633)

  1. 共39人收藏了此音乐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