暖欣木光

磕的随意,写文不定

【一年生】三个人的电影番外之Love Gun,Hands Off 5

Gun翻开本子,长长的list,就这么几天,已经完成了大半,很满意这个进度。
 
Off昨天回去了,经纪人的电话快打爆了。Gun见不得人那么为难,Off临走时候,主动抱了抱Gun,揉了揉后脑勺,贴近耳朵:“我有时间再过来看你。”然后越过自己迈步去check in。
Gun迅速回头,看到Off面向自己的笑脸。
Off就这样后退着走进候机室,就在要转角时候,Gun突然奔到柜台冲着人吼:“我辞职跟你回去!”
 
 
然而,Gun的辞职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顺利。之前实习期还未到就转正,虽然还没有正式接触到绝密文件之类,但是很多情况也是没有办法让他立刻拍屁股走人,他的任职合同也还要半年,Feng就让人做些杂活儿,好歹挨过这半年。
 
正确意义上就是,他基本算是个被“软禁”的废人,每天就熬到下班,然后回家视频,下班了才是他一天生活的开始。
 
Off回去被训很惨,虽然因为事发突然,他来去都没引起很大的波动,但是直播当下突然换人,当初的宣传都成了废品,让GMM高层大发雷霆,好歹那日是Krist替换上去,不然真的不知道怎么安抚此起彼伏的怒气。
 
但是突然又现身的Off,引起了另一波猜测,就这这突然消失的十多天,究竟去了哪里,为什么……
 
Gun跟着人视频,Off很少提及自己的工作,但是Gun还是从各种网络消息得知了状况。虽然他很想帮忙,但是似乎这件事自己出面更麻烦。
 
突然跑过来见自己一面,为什么?说他喜欢自己,不可自拔?想也不可能。Off不提,他就不问,他求得每日见一面就够了。冷静下来想想,也许他们就这样慢慢淡下去,也不错。他能贪得半月的美梦,已经算是很好了。
 
 
 
Off回来这几日,就被各种轰炸。
 
匡姐本来觉得这人真的废了,镜头前还能嘻嘻哈哈,镜头后就颓了,整个人都没有生气,跟没了魂儿似的。想着,这样空熬下去,迟早还是要熬干,终究还是熬不过要离开演艺圈。
 
然而等到他这次回来,人竟精神起来。虽然看得出是累,但是至少劲头在啊,而且烟抽的也少了……就算她猜得到他这几日去了那里,还是不能相信Gun对这个人的作用有这么大。想当初,是谁矫情说,自己直男来着?
 
只是目前的情况很是棘手,虽然这几日失踪耽误的事情可以把行程紧凑一些,多少有补救,但是他这几日去了哪里倒是不好对外解释,现在作为公众人物,一旦有公开场合,肯定会被问起,这是没有办法回避。
 
要怎么回答真的是头疼……
 
然而Off的反应却让她很是惊讶。
“就实话实说。”
“实话实说?”
“Gun受伤了,我去看他。”
“那你连直播完也等不到么?为什么会这么着急?”匡姐开始模仿记者发问。
“烦死了,哪有那么多为什么。”
“这些都是记者会问的,你前面铺路,他们能不走么?”
Off沉默了,随后长出一口气:“我爱他,很害怕失去他。”他抬头认真和匡姐对视:“在南非时候,Gun带我沿着阿皮斯河走过一次,他说,之前自己常常走,就想着会不会有一天能走到印度洋边上,这辈子,估计能离我最近的距离就是从海洋的这岸到那岸。匡姐,我飞过去的时候,确实是冲动,但是我听到他说这段的时候,就决定这辈子再也不会让他有这样的想法了。我之前确实混蛋,但是他还肯留在我身边,够了。我不能让自己后悔。”
 
 
 
Gun这辈子都不会忘记,自己在千里之外,看到Off对着镜头表白的样子,亲耳听到他对着人山人海,痞痞的笑:“我去找我爱人Gun了。”
大概所有人都以为他们已经在一起很久,所以没有人觉得惊讶,只是对Off宠人到这样表示很戳心。
没有人知道他第一次听到那个人称呼自己“爱人”,他想都没想过,他的list上根本不会有这样“过分”的要求,然而……
Gun能感到自己起伏的胸膛,压抑不下去的跳动,他整个人也开始跳,从厨房跳到客厅,从客厅跳到卧室,在卧室床上蹦跶……停不下来。
 
Gun躺倒床上,崩塌的信念被那句话黏合起来。仿佛空气中的花香围着他转了很多圈,又甜蜜又眩晕。
他是如此想要飞奔回国,抱着人再也不放开……
 
 
 
然而,那句之后,Off就开始拒绝视频,line上也是回的有一句没一句。
Gun已经坚定的信念又开始摇晃……
是啊,那个直男……永远都可以在镜头前表现得那么自然……
他从惊喜里冷静下来,想也不可能……自己居然还是那么容易就会相信……
大概是怕自己会确认吧?
 
逐渐的懊恼,累积成愤怒。
 
他不想要有期待,从离开的那一刻就没有想过,他知道自己承受不来失望的后果,然而明明给了那么多希望,最后却归于毁灭……他恨自己,被愚弄了那么多次,居然还是会陷进去,真是没救了。Gun把心情收拾好,也许他又要开始训练自己习惯没有某人的日子,而且这一次,更彻底,他要把这个人彻底从自己世界清除掉,任何消息,他都不要再听到,不要再关注……他受够了这种反反复复的折腾……
他太累了……
 
要掰弯一个直男,这种是非人类的任务,他投降了,他做不到……他受不了这种丢颗糖就消失不见的折磨……
 
取关,删掉联系方式,避开所有关于某人的字眼……
 
Gun发现,即使现在网络这么发达,想要躲开一个人,也不过几处按键的事情,简单到令人发指。
 
 
 
 
Krist是三天后联系自己的,他还没下班,就到走廊上接电话。
 
“Off疯了一样找你,怎么回儿事?”Krist好像在赶路,说话都气息不稳。
“哦,没事儿。”他有些说不出口,自己曾经的期待有多荒唐可笑。
“没事儿?”
“真没事儿。”
“那就有问题了。”
“嗯?”
“Off被他爸打到半死,你居然没事儿?”
 
Krist之后的声音,Gun都听得不是很真切……
 
他是有多蠢?!他之前费了那么大力气找来人的资料,不就是为了了解清楚吗?这次途径都有了,怎么就不能好好问个清楚呢?
 
 
 
他切断电话,急匆匆给人打过去,就听到一句:“你又皮痒了是吧?”
Gun哭着笑出声……
 
怎么就那么没自信呢?还不是因为被你骗了那么多次……
 
好歹这次你终于还是尝到了我的恐慌,才不要跟你道歉,你活该。
 
“笑屁啊?!为什么拉黑我?说!”
“不小心。”
“不小心个鬼啊,那line呢?Ins呢?Fb?都是不小心??”
“额……”
“我说你是不是自从我走了就特别闲?天天胡思乱想什么呢?!”
“你不跟我视频!”
“我有事,没办法视频,等到可以了,我打给你。”Off难得没有反驳,有些安慰的回应。
“我现在就要!”
“跟你说了不行……”
“我知道你受伤了。”
Off很久没吭声,之后才说:“下班回家再说。”
 
Gun看着视频里的人,右眼青肿,脸颊也肿起来,皮肤紧绷贴着,像是薄薄一层,一戳就要破的感觉,下巴也贴着药膏,应该也是受伤了。
 
“看归看,老子现在这丑态,看过就忘掉!”
“Off。”
“嗯?”
“为什么?”你都知道会发生什么,为什么还要那么做……
“还不是因为你!”Off依旧炸毛。
Gun听到自己心里的声音,说,他再也不要动摇了。
他摸着屏幕上的脸,青青紫紫一片:“别这么傻,我又不在乎这些。”
Off难得严肃:“我在乎。”
我算不得好的恋人,也不知道怎么做一个好的恋人,但是至少现在,我不能让你就这样没有任何身份站在我身边。我怕你难过,也怕你随时抽身离开。
 
爱与不爱,瞬间就可以区分;但相信,却需要逐日累积。
 

评论(18)

热度(17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