暖欣木光

磕的随意,写文不定
《一年生》番外《小幸运》(v榜剪辑版) -

【一年生】 KA 七封信 (封七)

Kong爸:

好多年没有收到你的信了,起初我以为暖爸开始几年会比较难熬,过了那阵子,慢慢会好的,但是感情这种事情,真的令人捉摸不透,这么些年,暖爸每一天都熬的难受。我知道他装作不在意,努力做到最好,但我就是知道。

 

比如做菜间隙,突然回头,暖爸望向我的眼神,即使是投向我,我也知道他看的不是我。Plame叔叔说,他把照片什么纪念品都烧了吧,没有承载,人也就想不了那么多了。然而,暖爸根本没有去看那些,也从不过问……一直觉得纪念日,情人节这样的日子,总归有些特别的回忆,总有留下些印记,才更能让人难以忘怀。然而还是不对,你留下的,像是每一天每个时刻,对暖爸来说都是特别的。

 

做饭时候,匆匆忙忙擦汗的背影,罚我站时候,一脸淡然的看着他撒娇,下雨时候,家里撑开的雨伞……

 

说实话,我有些时候,挺恨你的,明明已经把暖爸的世界鲸吞蚕食到不剩,却又突然抽身离去,暖爸的魂根本来不及剥离,就这么被扯开,余下的躯壳,血肉模糊。

 

你留下的菜谱,步骤记录真详细,都是暖爸爱吃的。

你的那封信,多多少少记录的都是我小时候的事,总结不过一句,暖爸总归最疼我。

有一些事情,我记忆没那么深刻了,但大部分都记得,暖爸真的疼我,我都很清楚。所以很长一段时间,我都不明白,你为什么把时间浪费到给我写这些我都已经烂熟于心的事。这几年,我有了孩子,终于明白,也许你想说的不过是要我好好照顾暖爸,人的记忆有多久呢?你想到的,大概是我要记得这些恩情,到时候总归要还……呵,Kong爸,你知道么?你真的很不会表达,但总是让我莫名其妙就哭了。

 

Kong爸,暖爸过了六十时候,身体就逐渐衰败,不是那种一天一天憔悴下去,就好像过了六十,突然人就瘫了。

那日他终于跟我说,去看看你Kong爸吧,那是你离开的第十八年。

 

暖爸没有带花,他说你是负责给家里添花的,他才不要买什么花,烦死了。

那么多年,我好像又看到小时候,你每次无奈看着暖爸噘嘴生气的样子。你看,即使你走了,暖爸还是一样,只要对着你,就任性的不得了。

 

暖爸搬了一箱子日记,到了地方就盘坐在你墓前,笑着说:“我都等了那么多年,你还不回来……”

 

我眼泪突然就流下来。

 

房子还在那里,家具也没变,暖爸是怀着怎样的心情每天盯着门铃,望眼欲穿……

 

“当初你写日记的时候,我觉得真是闲,有那空还不如玩两局游戏。没想到,自己居然写了那么多。我就说,出来混的,总是要还的……”

 

暖爸就絮絮叨叨翻日记,一本一本从箱子里拿出来。

 

“想想我说那么多,总归总结起来,也不过三个字,只是从来都羞于对你说。现在想想,还好先走的是你,好歹我还有那么多情话可以取暖,万一真的是我,你可真是啥回忆都没有了。

 

你信里说,忘了你吧,让你安心留在你呆的地方。我也想啊,你看自你走后,我再也没翻你的日记,也不看你的照片,连你朋友我都很少见…我多努力…但还不都是无用功。吃饭的时候,你还是一样贴在我耳边说:慢一点儿,还有呢;出门的时候,你从客厅传来声音:暖暖,带上伞!下班了,你的车子就缓缓从雨幕中驶来,对着我笑,然后气急败坏:都跟你说了要带伞,你没伞就在里面等啊…我只要扯住你衣角,耷拉下脸,你就会回身抱住:怕你生病嘛,好啦好啦,我错了,我不该凶你的…

 

对啊,我好像自从跟你在一起就没再生病了,以前我妈老是说我体质不好,总是小病不断,一旦放假总归得躺次医院…跟着你,好像一直都没怎么生病…前两天我咳嗽不舒服,心绞痛,以为总归摊上个大的,医院一查,就是个小感冒而已。你说我体质怎么这么好啊?!这要再拖下去,你到时候指定认不出我来了。

 

现在脸上就全是褶子,可是,你看你还是原来一样意气风发的模样。

你说我要不要去做个整容啥的?反正你留给我的钱也没咋用。

 

去年本来想去希腊的,Tiny总是要我出去走走,你说出去有什么好走的?我天天在家里转圈不是一样么?难得我应承她了,结果她又怀老二了,我就让她安心呆家里,别折腾了。

 

法国也没去,记得不?你答应过等我们退休了,一定带我去看薰衣草的,我就等着你,这辈子等,下辈子还等…要是没有魂儿,我散了也就散了,要是有魂儿,总有一世我能遇着你,你说是不是?

 

我一直想,这辈子最不后悔的大概就是你临走那天早上。你每天都偷偷亲一口再出门,别以为我睡着不知道。只是那天不知怎么的就醒早了,看你过来准备要亲又担心我不乐意,想要靠前又踟蹰在原地,我就觉得你怎么能这么可爱?爬起来,吻你,看你心动又满足的脸,忍不住又吻一次。

只是,居然被Tiny看到了。我当时想,以后再也不要主动亲你了!

对啊,你怎么就那么小气?我不过就想想,你还真就走了?!你说咱俩谁比较孩子气?

 

想起来,你这一走就是十八年了……

 

要是真有轮回,今年你该成年了,18岁,多好的年纪…

 

刚好是我不认识你的时间段。你19岁的样子还总是盘旋在我脑海里,总是强出头,总是为了朋友两肋插刀,总是那么耀眼…

 

22岁时候,找到工作,一路跑到我工作的地方,抱着我转圈……

 

34岁时候,你开始做自己的公司,而且拒绝了我的帮忙,说:要是失败了,家里总要有收入吧……

你呀,总是生怕我累着……

 

想起来你40岁……你还在那里么?

 

我这辈子,活到现在够了。前后18年,都是没有你的空白,中间全是你,裁剪开来,留白在两头,应该是很美的一幅画……”

 

 

暖爸那日说很久……终于等到我扶着他回家时候,已经暮色四起。

他握着我的手,哀求:“Tiny,让我走吧,我不能再等了……”

 

我紧紧握住手心里有些干瘪的手指,模糊了眼前的夜色。

 

还能说什么呢?照顾的再周全,总像个翻版,不是过多就是过少,等到恰如其分,不过是你的高仿,反而更惹人思恋……

 

我不敢点头,也不能摇头,就默默一路流泪把人送回房间,我说:“我陪你坐一会儿吧?”

暖爸挥了挥手:“你啊,陪我够久了。”

 

关门那一刻,我心里总是突突跳的恍惚,总感觉会再也见不到他了。

夜里翻来覆去睡不着,老公说你实在不放心就去看看吧。

我平时就把一些危险的物件放的隐蔽,生怕暖爸哪一天真的想不开,这么多年,他知道我藏东西,但是也没过问。

“不了。”我听见自己的声音有些干涩,窝在老公怀里哭得不能自已:“我是不是很不孝?”

老公拥着我,轻拍着我的背:“没事儿,明天去看看就好了”。

 

他始终不知道我在说什么。他不知道,我已经知道明天就看不到人了。他不知道,我即使知道见不着,还是不能去看他。

跟你一样,我最受不了暖爸的哀求,他一开口,我就不忍心拒绝。

 

凌晨两点,我终于忍不住。

拿钥匙开了门,坐到暖爸的卧室门口。老公说:“进去看看吧,你这么心神不宁。”

我摇了摇头:“我在这里就好了。”

 

心存一丝希望,如果他还在,那应该睡很熟,他睡的一直不是很好,我不想半夜吵醒他。

 

 

然而一切都是枉然。

鱼肚泛白时候,我终于开门,我努力表现的像往常一样叫着:“暖爸,起床啦。”

暖爸就那样躺在躺椅上,手里握着脖子上挂的戒指,一脸安然。

早晨微微的阳光洒进窗子,把整个人都笼罩出一圈光晕……

原来,我保护了那么多年的人,以为自己排除了所有危险,其实只不过装作完好无损让我安心。从你走了,暖爸就凭那么一丝呼吸撑着,意志力断线的瞬间,人还能留下什么?

 

你说的对,暖爸没有外伤也不见得就没有受伤,暖爸啊,那个人,伤的都是看不见的地方。

 

你一直知道,所以从不要求暖爸长长久久活着……

暖爸一直知道,所以他千疮百孔也尽力照你的希望做着……

 

 

Kong爸,你知道么?我看到暖爸给你的回信了。他啊,即使最后也还是小心翼翼护住你要的样子,你永远都不会知道,你的化验单早就拼好被他压在了抽屉的最底层……

 

希望你们永远在一起的

Tiny

评论(317)

热度(1202)

  1. 共79人收藏了此音乐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