暖欣木光

磕的随意,写文不定
心底的秘密—《一年生》片尾曲 -

我们俩是不是找虐…哭死我…(KA七封信)

倾晨容:

 

kong:

你的信我收到了。

它的边角有一点磨损,送信的人可真粗鲁,要知道他送的可是我日日夜夜的翘首以盼啊。

我的完美先生Kongphop,真是有自知之明,然而除了自私以外,你知道吗?其实你也很坏。

坏透了!

你用一个未知的期待困了我五年、留了我五年、骗了我五年,要知道我可是打算在Tiny成年后就去陪你的,你打乱了我所有的计划。

你总是这样,让我措手不及,被动的不得不接受你给我的一切。

 

那里冷不冷啊?害不害怕?有没有一个像我一样名字意思为太阳的人来温暖你?他好看吗?你喜欢他吗?你看那个人的时候眼睛里是不是也有闪亮的星星啊?

你,要不要和他在一起......?

算了,还是不要了,你是我的,你还是乖乖等我去找你吧!

 

你说你去学校了啊?

你这个坏人,居然偷偷的去学校了,不是约定好要一起回去的吗?

既然你破坏约定在先,那我就告诉你好了,其实我也破坏了约定呢。

就在昨天,我也回去学校了,你说,这算不算是另一种奇妙的默契?

 

到的时候正赶上STOUS训练。今天的训练课程似乎是口号练习,教官们穿着红色制服的高高的站在台上,一年级在勾着肩膀嘶哑着嗓音一遍一遍的练习口号。

我偷偷的透过门缝看了眼(上一次我偷看的时候看的人还是你呢,拿着我的齿轮就敢教育学弟学妹,也不怕他们看出来),最中间站着的那个教头的表情真可怕,眼睛都要瞪出来了,所以那个时候的我也是这样的吧?

“就那么大点声音了吗?不能再大点声了吗?这种命令我们的语气十分强烈,就像教育犯人的狱警。”

哈哈,还记得吗?这是你在日记里面写的话,我都已经可以把它们背下来了,因为实在看太多遍了,写的和小说一样,我要是把它寄去出版社是不是还能得一笔不菲的稿费?

吓唬你的啦,这可是独属于我们的爱情故事。

 

现在,我要先给你道个歉,我亲爱的Kongphop先生,要先说好,你可不能生气。

吃晚饭的时候,我喝了一杯粉红冻奶......

好啦好啦,不要再念叨啦,都说不能生气了,而且我只喝了一杯而已。

哦,忘记和你说了,卖冻奶的姐姐已经换成一个弟弟了,圆圆的脸非常可爱,说话的时候身体一点也不安分,手舞足蹈的,这是在跳舞吗?

他也非常喜欢喝粉红冻奶,他说,他小时候最大的梦想就是可以开一家粉红冻奶店,这样他就可以每天都喝到了。

他真的是太聪明了,这是多么棒的主意啊,我怎么就没有想到呢?不过,你一定会竭力制止我的吧,Kongphop先生?

 

我最爱的kong,你不要再担心我了。

我过的很好,每天都很快乐,工作的时候很认真,老板总是夸赞我的工程设计简洁而实用。在家的时候Tiny会给我念书,就是你以前总看的那些英文原著,不许嘲笑我听不懂,我们的女儿可比你贴心多了,她的英文翻译可能就是这样被我练出来的吧。

Bright他们也会时常过来,每次一来就叽叽喳喳的像个麻雀一样,嘴里一刻也不停歇,可真不想见到他们。Plame和Ward倒不常来,只是偶尔会收到他们给我寄的明信片,我在想啊,是不是你留给Ward的信让他不敢来见我?如果是这样的话,那可真是误解了。我应该谢谢他才是,在你忍受痛苦的时候,代替我给你力量。

 

我最爱的Kong,五年了,我何曾孤单过?

你在我身边和你在我心里又有什么差别呢?

你要我尝试新的生活吗?好啊。

你看,我总是会听你的话的,只是作为奖励,我可不可以提一个任性的小小要求:拜托不要让我忘记你...

 

PS.刚刚说的话都是骗你的,我一点儿也不好,吊兰三年前就死了,可是我还不想把它扔掉。

 

Arthit

暖欣木光:

【一年生】 KA 七封信 (封五)

 

最爱的暖暖:

你收到这封信的应该是五年之后,不知道你最近怎么样了。又升职了么?会不会太忙了?其实你只要好好做当下就好了,不用想太多,也不用赚很多钱,Tiny不是毕业了么?可以赚钱养你了。

我们大学的日子好像才刚过去,转眼Tiny都大学毕业了,以前Tiny吵着要跳级的时候,我不同意是因为怕她虽然资质好,但是心智不够成熟,还好最后听了你的,现在倒可以让你早两年休息了。

 

昨天我去大学租住的房间了,新租客也是我们学校的,我说能不能让我在窗台坐一会儿,他犹豫了下,同意了。

 

我拉着椅子,像很久以前那样,靠在窗框上,看着对面。

 

以前你呵,总是睡眼朦胧,一边眯着眼睛适应强光,一边把寥寥几件衣服挂到衣架上,会摇晃着靠柱子上打电话,会迷迷糊糊挂着浴巾撞墙……

 

你知道我有多嫉妒么?我嫉妒能被你手拂过的衣服,我嫉妒能贴着你肩膀的柱子,我嫉妒能贴近你面颊的手机……他们统统都可以靠近你,甚至轻而易举就和你待在一起,我却不行,我在十米开外,隔着两面墙,隔着一大段空白……

 

“你在等人么?他叫Arthit?”听见少年问我。

我回头有些戒备,然后看到他指向窗户玻璃的手指。

我苦笑,有些习惯,真的是……

 

那些我无法拥有你的日子,我只能长长久久在窗户上画你的名字,想象某一天你突然转过头,会看清楚,我手指上划过的透明的痕迹,每一笔每一画,都在组成你……

眼神望着你,手指就无意识开始给框里的你加旁白,有时候是“今天还是一样可爱”,有时候是“没穿上衣好诱惑”……看不见你的时候,就写你的名字,然后默念着“下一秒,一定会出现”……

我看着食指,这么些年,居然还记得这么清楚。

 

我起身,对着少年笑了笑:“对,我在等我的爱人。他曾经住在对面。”

少年歪头疑惑:“哦?对面?对面没有房子啊。”

我笑了笑:“是以前。”

 

你从来就疑惑,家里家务从不让你插手,明明一个人可以做的晾衣服,怎么非得让你帮衬。

你当然不知道,年少时的我,是怀着怎样的心情,坐在十米之外,看你将一件件衣服挂起来。以至于后来每次接过你递来的衣服,我都像又回到大学时候,怀着那样热切的心思:要是能站在你对面就好了,要是能从你指尖接过衣架,帮你挂在横杆就好了,要是能不经意间触碰到你温暖的手心就好了…

你一定不知道,只是递过衣服这个简单的动作,曾给过我多少年少的欢愉与美梦…

 

 

回来的路上,我一个人在以前的小吃街晃荡。

 

暖暖,我很害怕。我知道都四十岁的人了,这么说,很可笑,但我真的很害怕。你知道,当我坐在原来的位置,看在对面空空荡荡的,什么都没有了。

原来那么高一栋楼房,被清扫的干干净净。

我也会这样对不对?就像幻觉或者梦境一样存在你脑海里,但是眼睛里都是空空荡荡,孤单的可怕。

 

路过以前第一次陪你理发的地方,想起来,我们好久都不曾去理发店了。

对,这么些年,都是我给你理发,刚开始剪的狗啃的一样,你也从不介意。我不敢告诉你,我从不想让别人触碰你,一丝一毫都不愿意。比起你的样貌,我更介意你和别人的接触。

要知道我从来都不是别人眼里的完美先生,相反,我很自私,而且也会不择手段,只是掩藏的比较好罢了。

 

暖暖,第五年了,不要再孤孤单单了,原谅我曾那么强势把你困住,现在打开门,去尝试更精彩的生活吧!

 

PS.吊兰还好么?去买些别的花一起养养看?

 

需要被忘记的

Kong


评论(27)

热度(913)

  1. 共86人收藏了此音乐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